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疫情趨緩 駐處再次舉辦華語測驗

2021/10/2 14:55(10/3 0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日專電)駐印度代表處今天在德里舉辦印度今年第2次華語文能力測驗,也是印度4月爆發第2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的首次測驗,駐印度代表葛葆萱親赴考場為考生加油。

印度今年首場測驗於1月舉辦,4月印度開始受到第2波疫情衝擊,隨後預定舉辦的測驗被迫取消。代表處教育組評估德里目前疫情逐漸受到控制,今天重新舉辦測驗。

葛葆萱到場觀察考試情況並為考生打氣,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最近出差得知越來越多的印度學生積極學習華語,感到相當欣慰,期許這些學生積極學好華語,將來除了繼續深造外,也可以協助想到印度拓展市場的台灣企業,負責雙邊的溝通,以增加臺印合作的機會。

他補充,目前在印度,計有德里和清奈兩地有舉辦華語文能力測驗,目前正規劃推廣到更多地區。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組長陳立穎表示,考生疫情期間仍積極準備,許多學生多次打電話詢問考期,期待測驗儘早恢復,以瞭解自己過去在封城期間線上學習的成果。

今天的華測包含準備級(Novice)、入門基礎級(Band A)與進階高階級(Band B)的測驗,共有20人報名參加。

測驗結束後,陳立穎向考生們介紹「台灣獎學金」、「華語獎學金」及台灣高等教育特色,鼓勵大家到台灣留學。

考生安軒志(MD Shahnawaz Alam)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希望未來能到台灣讀碩士及從事研究,特別是台灣美食,而要做好這些事就必須先打好語文基礎。

另一名考生德亞尼(Anant Dhyani)說,疫情期間他只能上網搜尋資料學習,過程很辛苦,希望測驗合格,明年能赴台求學。

下一場華測預計於本月22日仍在新德里舉行。

「華語文能力測驗」是專為母語非華語者所研發,是一套標準化的語言能力測驗,教育部從2001年8月開始籌劃研發,2003年正式開辦,2006年推廣至海外,迄今考生遍布60多個國家,歷年累計共50萬人報考。

華語文能力測驗的測驗架構將語言能力分成三等六級,三等分別為「入門基礎級」(Band A)、「進階高階級」(Band B)與「流利精通級」(Band C),每一等又可再依據測驗成績細分為2級。(編輯:陳惠珍)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