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邀金門學童節能減碳 塔山電廠宣導列車開動

2021/3/9 14:26(3/9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9日電)台電金門塔山發電廠今天表示,今年度節電宣導列車開動,要讓學童了解金門地區再生能源雖然潔淨,但發電量小又不穩定,主要仍靠火力發電,邀請學童一起來節能減碳。

塔山發電廠表示,往年的鄉土教學僅配合自行車活動在4至6月舉辦,今年改由各級學校及團體先行預約,電廠人員3月到12月都可前往各級學校宣導,或由學校自行前往電廠參訪,時間配合上更加彈性及便利。

塔山鄉土教學、環境保護暨節能減碳宣導列車首站由葉國佐帶領維護經理林隆華、總務課長謝華昌等人,到金寧中小學國小部辦理,介紹電的基本常識及節約用電方法。

林隆華分別從「為何要節能減碳」、「減碳就從日常生活開始」、「台電公司在金門推動節能減碳成果」、「節能標章及能源效率標識」等方面向參與活動的學童進行宣導。

塔山電廠指出,台灣的電力來源大多為火力發電,每度電大約會產生0.67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日常生活中若要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節省用電,節能減碳大家都不能置身事外。

葉國佐告訴學童,金門地區再生能源雖然潔淨,沒有二氧化碳排放問題,但是發電量小又不穩定,現階段的科技也不能大量儲存,仍需要火力發電廠提供主要電源。

因此,塔山電廠叮嚀學生,減碳就從日常生活開始,如採用有節能標章的家電設備、使用省電燈具,一樣亮更省電;以及隨手關燈、多走樓梯,少坐電梯,在宣導過程中,也利用有獎徵答方式,加深學童的印象,並吸引小朋友爭搶答題,互動熱烈。(編輯:方沛清)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