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蠵龜產卵期小琉球遭油污染 保育志工協助除油

2021/6/23 18:25(6/26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台灣中油公司在高雄大林外海的油管破裂,漏出的原油污染屏東小琉球岸際和海域,小琉球是綠蠵龜的天堂,目前正值綠蠵龜產卵期,當地保育團體今天出動志工協助除油。

台灣中油公司21日晚上在高雄大林外海的油管破裂,原油隨著海流漂流,屏東小琉球的岸際、漁港及海域都受到油污污染,中油今天持續油污的清除。

小琉球是台灣目前綠蠵龜聚集最多的地區,約有100多隻綠蠵龜在小琉球海域出沒覓食,成為小琉球每到假日萬人登島的重要觀光資源。

目前正值綠蠵龜產卵季節,綠蠵龜經常上岸產卵的中澳沙灘、威尼斯沙灘及肚仔坪沙灘,在每年5月至10月,縣府都列為保護區進行宵禁,保護綠蠵龜晚上產卵時不被干擾。

這次中油的油污污染事件,中澳沙灘及威尼斯沙灘都受到油污的污染,由於正值綠蠵龜產卵期,今天小琉球在地保育團體的志工,自發性緊急協助除油,除了使用吸油棉,並帶苔蘚材質的疏水性生物油類黏結劑,希望能加速清理油污速度。

海生館獸醫李宗賢表示,小琉球主要是綠蠵龜的覓食區,食物主要是以潮間帶的藻類及生物為主,綠蠵龜的習性是覓食區和產卵區不在同一地方,這2、3年到小琉球上岸產卵的綠蠵龜數量極少,油污對綠蠵龜上岸產卵影響較不大。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綠蠵龜有自主性,不適合作為棲地的海域,牠會避開,縣府今天已經委由中山大學團隊進行潮間帶生物遭油污污染的調查、監控和評估。

縣府已要求中油公司迅速清理油污,並將協助居民向中油求償環境損失。(編輯:陳仁華)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