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史博推「博物館共學」 補助偏鄉學子參觀交流

2022/5/19 10:40(5/19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積極推動「博物館共學」,補助偏鄉師生到館參觀,並與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山海共學計畫」,邀請國小學生參觀博物館,體驗不同生活環境、語言文化,促進城鄉學校交流。(高史博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9日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積極推動「博物館共學」,補助偏鄉師生到館參觀,並與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山海共學計畫」,邀請國小學生參觀博物館,體驗不同生活環境、語言文化,促進城鄉學校交流。(高史博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9日電)高史博推動「博物館共學」,補助偏鄉師生到館參觀,近期與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山海共學計畫」,邀那瑪夏與鹽埕區國小生交流,參觀博物館、體驗山區和海邊不同活動與文化。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配合正在進行的「展高雄:山鹿與苦花魚-那瑪夏特展」,在財團法人高雄市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藝文支持下舉辦「山海共學計畫」,邀請那瑪夏區民生國小、民權國小與鹽埕區光榮國小學生,參觀博物館教育,體驗不同生活環境、語言文化,促進城鄉學校交流。

活動邀請成長在上游山林河谷之間的民生、民權國小學生,前往位處下游河港環境的光榮國小,讓從未接觸過獨木舟等水域活動的學生,留下難得經驗,並且進入位於愛河畔的高史博參觀那瑪夏特展,從博物館視角加深對鄉土認識。光榮國小學生則前往那瑪夏,親自到民生、民權國小認識體驗布農族與卡那卡那富族文化,滿載而歸。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表示,結合產官學資源,深耕人文教育,提供偏鄉學童教育資源一直是基金會初衷,藉共同推廣「山海共學計畫」,引領孩童實際踏查,有利拓展學習領域與文化經驗,了解不同族群文化,拉近城鄉差距,共享資源與知識。

高史博代理館長李旭騏說,作為城市歷史與土地文化的窗口,高史博長年推動「高雄學教育」,積極策畫大高雄歷史常設展與各式特展,期許藉由多元主題的展示推廣,落實博物館文化平權的價值與目標;也自行規劃「探索大高雄-博物館共學」,補助偏鄉國小到博物館參觀、見學,提供更多元的歷史學習機會,期盼民間各界能一起共襄盛舉,助更多偏遠地區學子親近博物館資源。

高史博說明,「探索大高雄-博物館共學偏鄉國小國中參觀補助計畫」預計於5月30日至6月6日開放資格登記,預計補助20所符合資格的偏遠、特偏及極偏地區國中小於下半年到館參觀學習,補助內容每校以交通費新台幣1萬2000元為限。(編輯:陳仁華)1110519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近期與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山海共學計畫」,邀那瑪夏區與鹽埕區國小生交流,讓成長在港邊的光榮國小學生前往那瑪夏,認識體驗布農族與卡那卡那富族的文化。(高史博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9日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近期與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山海共學計畫」,邀那瑪夏區與鹽埕區國小生交流,讓成長在港邊的光榮國小學生前往那瑪夏,認識體驗布農族與卡那卡那富族的文化。(高史博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9日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近期與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山海共學計畫」,讓成長在上游山林河谷之間的那瑪夏區國小學生,前往位在下游河港環境進行水域活動。(高史博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9日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近期與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山海共學計畫」,讓成長在上游山林河谷之間的那瑪夏區國小學生,前往位在下游河港環境進行水域活動。(高史博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