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又增5州發現Omicron 頭號威脅仍是Delta

2021/12/4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又增5州通報首度發現COVID-19病毒變異株Omicron病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說,Omicron是當下新聞頭條,但Delta變異株仍是美國最主要的威脅。

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今天在白宮簡報會中作上述表示。多名專家擔心,寒冬加上年底假期會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進一步擴散。

路透社報導,科學家正在調查傳染力強的Omicron變異株的影響,並探究Omicron造成的病情是否會比先前出現的Delta等變異株輕微。

密蘇里、猶他、內布拉斯加、馬里蘭和賓夕法尼亞等5個州今天也通報首度發現感染Omicron確診病例。

密蘇里州還在等待疾管中心確認聖路易市(St. Louis)一名居民是否確診,此人最近曾在國內旅行。

猶他州衛生廳在推特(Twitter)表示,州內的Omicron病例是透過實驗室對COVID-19陽性樣本做基因定序所發現。

內布拉斯加州通報6例確診。衛生廳表示,其中只有1人打過疫苗,但6人都不須住院。

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宣布州內首度發現3例感染Omicron確診,3名病患都未住院。

賓州衛生官員說,費城一名不到40歲的男子驗出Omicron陽性反應。

瓦倫斯基和相關專家都說,防止COVID-19擴散的最好方法仍是接種疫苗,無論是對抗何種變異株。

目前全世界約有40國發現Omicron蹤跡。在美國,除上述新增5州外,先前在加州、科羅拉多、夏威夷、明尼蘇達、紐約等州都已發現病例。(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