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特赦組織:2021年全球處決人數增加

2022/5/24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2021年防疫限制放寬之際,全球處決人數卻「令人擔憂地上升」,伊朗政府處決人數更創下2017年以來新高。

「國際特赦組織」在年度研究中說,2021年全球共有18國至少執行579起處決,比2020年增加20%。

伊朗占新增處決的最大宗,從2020年的246人增加到至少314人,執行死刑次數是4年來最高。

國際特赦組織將執行死刑次數的增加歸咎於與毒品有關的處決,稱這是「公然違反國際法」,因為國際法僅允許對涉及蓄意殺人的罪行判處死刑。

沙烏地阿拉伯的處決也出現激增,自2020年以來處決人數增加了1倍多。在戒嚴法之下的緬甸則約有90人被判處死刑。

國際特赦組織在其研究中說:「2021年處決和死刑判決令人擔憂地增加,因為世界上一些最血腥的劊子手重操舊業,法院也擺脫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限制。」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在56個國家的法官至少宣判了2052 人死刑,其中孟加拉、印度、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及和巴基斯坦的死刑判決數量大幅增加。(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