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專家籲提升流感警戒層級 強烈推薦接種疫苗

2022/6/25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看到南半球澳洲流感疫情正在擴大,日本疫苗學會研判日本今年恐也有流行之虞,「強烈推薦」接種流感疫苗;針對包括65歲以上長者在內的4大族群,「特別推薦」接種流感疫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疫苗研究人員等組成的日本疫苗學會,6月23日在學會官網公布上述見解。日本疫苗學會理事長岡田賢司說,今年可能出現全球性流感流行,在日本也要提高警戒層級。

學會表示,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過去兩年在日本境內擴大感染後,流感並未如往年般流行,可能有部分年齡層擁有抗體人士的比率較低,一旦流感流行的話,死者數與重症患者數恐將增加。

學會指出,加上流感與COVID-19一旦同時流行,也令人憂慮將對醫療量能造成相當大的負擔。

再者,作為北半球流感流行預測指標的澳洲,其流感疫情已從今年3月後持續擴大。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因此,日本疫苗學會表示,「強烈推薦」今年接種流感疫苗。針對65歲以上長者、出生逾6個月未滿5歲幼兒、孕婦及慢性病患者等族群,學會也「特別推薦」接種流感疫苗。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東北醫科藥科大學特任教授賀來滿夫,6月23日在一場會議後談到澳洲開始流行流感時說,全球在過去兩年間幾乎沒有流行流感,「社會群體免疫有可能下降」。(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