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鏞基千安百轟百盜 達成里程碑給年輕球員目標

2020/8/26 23:08(8/26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6日電)中職統一獅隊陳鏞基今天達成生涯百盜,完成「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史上第8人。陳鏞基表示,能達成這項紀錄很開心,也可以做給年輕球員看,要在職棒場上夠久才有辦法達到。

陳鏞基自2011年回到台灣,去年敲出生涯百轟,今年7月24日完成生涯千安里程碑。百轟、千安後,陳鏞基今天在3局上敲安打上壘後,成功發動盜壘,完成生涯百盜,「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也達成。

陳鏞基賽後表示,達成紀錄當下很開心,因為不是每個球員都可以達到,「我覺得對自己的棒球生涯來說是一個紀錄,也是做給年輕球員看,讓他們有一個目標去前進。」

陳鏞基也提到,這項紀錄要在職棒場上打得夠久才能達到,因此身體保養很重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機會去拚這個紀錄。

陳鏞基說,現在中職只有5隊,且高中畢業就可以選秀,「自己球隊競爭就很大了,要督促自己每天都要進步,維持好表現,這是很重要的。」

談到自己的生涯百盜,陳鏞基表示,由於今天富邦悍將投手邦威在顧一壘跑者時動作不好去分辨,「是抓他的心態,自己有點用拚的,一壘教練也有提供一點意見,什麼球數可以嘗試。」

陳鏞基生涯盜壘成功率高達8成3,雖然速度會隨著年紀而下降,不過,他指出,可以觀察投手的一些小動作,藉由這個幫助自己盜壘時機更好一點。

中職史上達成千安百轟百盜紀錄的選手有8名,分別為張泰山、黃忠義、陳連宏、彭政閔、林智勝、劉芙豪、張志豪及陳鏞基,因此陳鏞基是從旅外歸來的球員第一個達成此紀錄。(編輯:戴光育)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