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63 / 帶首面體操獎牌返台 李智凱:靠很多人努力拚來

2021/8/3 19:52(8/3 2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3日電)參加東奧體操與拳擊項目的選手今天搭機返台,拿下體操男子鞍馬單項決賽銀牌的李智凱說,這面獎牌是靠很多人努力一起拚來,返台後除了陪家人也會開始備戰亞運及巴黎奧運。

「鞍馬王子」李智凱5年前首次參加奧運,但因為落馬有個不完美的結果。今年的東京奧運他再度參賽,在1日舉辦的男子鞍馬單項決賽中,李智凱從上馬、迴旋到下馬,一路近乎完美,一掃陰影、完美落地為台灣摘下銀牌,也是台灣體操史在奧運的首面獎牌。

選手們下機時心情愉悅,頻頻和現場防疫及海關人員揮手致意,許多華航地勤人員也到登機口歡迎選手們,現場不少人也高喊「辛苦了,你很棒」及「智凱好帥」,還拿出手機為選手們拍照,場面相當熱鬧。

李智凱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很開心回到家,看到很多人支持體操隊很感動,「這面獎牌是靠很多人的努力一起把它拚起來的」,光靠自己是不可能完成。接下來要備戰明年的亞運會及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跟教練繼續溝通,進行密集的訓練計畫。

李智凱說,很感謝教練從小拉拔到現在沒有放棄他,特別要跟教練說「謝謝教練,教練辛苦了」。很開心一年多的備戰,今年第一次在公開的舞台展現出來,當下很開心,並與教練分享快樂的擁抱,後來網友把擁抱的動作做成很可愛的圖片後,李智凱才想到,其實真的好像小時候教練在帶團員訓練時的感覺。

另外,李智凱也感謝家人支持,父親身體在7月初有些狀況,但家人不敢讓他擔心,直到出發前聽到父親狀況好轉,心中擔憂才放下,李智凱說,「我不敢對不起我家人,但我也不敢對不起所有在做備戰的夥伴」,很謝謝家人的支持鼓勵,回家後希望好好陪陪家人。

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表示,很高興李智凱能拿到鞍馬銀牌,這是20年辛苦累積的成果,很高興台灣同胞們都見證這樣的辛苦,感謝大家支持,期盼李智凱能在2024巴黎奧運中奪金,希望大家持續鼓勵他。

對於民眾及網友希望林育信繼續留任,林育信表示,到了奧運總結階段教練們必須要總辭。在團體賽中,當然在操作上是出了一點問題,但選手的表現都非常好了,名次也已經是創歷史了,接下來備戰亞運跟奧運,我們希望有機會再執教、擔任總教練。

林育信坦言,進入決賽後他已經哭2次,「覺得很欣慰了」,因為,上次奧運失敗空手返台,這次能堅持到最後拿下銀牌,20年來看著李智凱不斷努力、受傷,這些階段教練都看在眼裡,最後李智凱還堅持到完美落地,林育信語帶哽咽地說,「也不能哭得太大聲,就小聲一點,讓血液淌在心裡」。

來自國立體育大學的學弟妹,手持特製海報、布條到桃園國際機場接機,大聲呼喊「李智凱讚讚讚」口號,並隔空合照,以行動展現對學長及運動的支持。

今天共有6名選手與教練,以及2名陪練員返台,除拿下東京奧運體操男子鞍馬單項決賽銀牌的李智凱外,搭乘同班機返台的還有體操代表隊教練林育信,選手洪源禧。拳擊代表隊教練賴明輝,選手吳詩儀、陳念琴、陪練員李承威、林囿。(編輯:方沛清)1100803

▼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決賽前,林育賢發文整理教練林育信與李智凱的對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64 / 台灣欄神陳奎儒「跨」進準決賽 家人:以他為榮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