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LG鋼鐵人隊捐無障礙體適能器材 助身障人士運動

2022/1/13 16:24(1/13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3日電)高雄鋼鐵人隊球星王柏智今天代表球團捐贈20萬元,供高雄市政府添購無障礙體適能設備,盼透過經特殊設計的器材,幫助身障人士可以無礙運動、鍛鍊身體,達到全民健康目標。

為助體育在高雄落地,P. LEAGUE+高雄鋼鐵人隊捐贈新台幣20萬元給高雄市政府添購無障礙體適能設備,供到苓雅運動中心無障礙體適能教室運動的身障人士使用。

上週在PLG榮獲單週MVP的高雄鋼鐵人球星「鋼鐵坦克」王柏智今天代表球團前往捐贈。他還當場體驗、比較器材的特殊性,表示無障礙體適能器材設計非常貼心,對於身障朋友助益很大,希望有需要的朋友都能來使用,達到全民健康的目標。

代表受贈的輪椅夢公園推動聯盟營運長呂嘉儀現場試用說,身障人士運動不易,哪怕是增加一點負重,對身障朋友來說都是體能、肌耐力的進步。這批新器材使用時不用另外拿槓片,有的更可以直接坐在輪椅上使用,還會自動記憶使用者先前鍛鍊情況,讓身障朋友不需他人協助就能自主鍛鍊,非常方便。

高雄市政府運發局長侯尊堯也到場表示,非常感謝鋼鐵人充分展現運動企業的社會責任,落實在地球團的理念。他說,身障朋友比一般人更需要鍛鍊身體,盼未來能以苓雅運動中心無障礙體適能教室為據點,透過專門教練指導,拓展高雄無障礙體適能運動,讓身障者也能用器材健身。

鋼鐵人隊去年12月26日在主場鳳山體育館舉行賽事,舉辦「中場百萬Logo Shot」活動,有球迷從中場以空心入籃進球,獨得60萬元獎金。球團並加碼捐贈60萬元給高雄市做為運動發展基金,其中20萬元助高市府添購無障礙體適能設備,另外40萬元預計將用在學校體育贊助。(編輯:謝雅竹)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