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1人確診全班停課 14日內2人全校都停

2020/2/20 10:50(2/20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武漢肺炎停課標準,1班有1名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該班停課;14日內同校有2名師生確定病例,全校停課。教育部解釋,主要是比照SARS標準,但把教師也納入考量。

教育部今天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公布武漢肺炎停課標準,若符合標準,需停課14日。

高中以下學校,1班有1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班停課;1校有2名以上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校停課;1鄉鎮市區有1/3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區停課。

大專校院則是有1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師生所修(授)課程都停課;有2名以上師生確定病例,該校(區)停課。

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解釋,2名以上師生確定病例停課,是以「一波」來計算,目前的「一波」就是指14日的潛伏期。也就是說,14日內有2名以上師生確定病例,就達全校停課標準。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長黃雯玲接受中央社採訪解釋,目前的標準,主要是參考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時的停課標準訂定,但SARS的標準僅針對學生。

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討論,考量武漢肺炎的傳染力較強,且教師與學生接觸情形也很多,因此將師生一併考量,同一班級內只要有1名教師或學生確診,全班停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補充,今天公布停課標準後,後續各校會訂定補課、成績評量等規範。他強調,停課一定要補課,補課時間可在週間、假日、甚至是暑假。

彭富源說,學生停課在家期間,學校也要持續派人關心學生健康,且「停課不停學」,要持續提供學習機會和管道。另外,也會特別注意學生的心理輔導。(編輯:屈享平)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