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專欄 再拋震撼彈 哈利梅根自傳式新書揭英王室內幕

英國王子哈利和妻子梅根雖然今年初拋出震撼彈,卸除王室職務,但事實上兩人依舊有高曝光度。兩人最新的自傳式新書揭露許多王室內幕,預料又將拋出另一震撼彈。

2020/8/12 12:50(2021/2/19 21:33 更新)

推薦閱讀

    「尋找自由:哈利與梅根,以及現代王室家族的形成」(Finding Freedom: Harry and Meghan and the making of a Modern Royal Family)今天發售,以自傳式手法寫成。

    雖然哈利與梅根否認接受相關訪問,作者斯考比(Omid Scobie)和杜然德(Carolyn Durand)也否認哈利與梅根參與,卻無法解釋為何書中披露許多僅有兩人知道的細節。

    王室專家阿比特(Victoria Arbiter)接受「今日」節目訪問表示,根據書中披露內容,哈利與梅根即使沒有親自出面,但「顯然授權友人說話」。

    「書中有許多涉及個人情感的內容,只有可能出自哈利與梅根。我不認為他們的友人在沒有獲准的情況下會隨便出來說話。到處都是哈利和梅根的指紋。」

    書中詳細描述哈利與梅根的私生活細節,例如兩人第一次見面,哈利如何感到驚豔;以及兩人婚前曾一起去非洲,哈利在打包行李時,因為梅根俐落的收拾技巧感到驚訝。

    書中對梅根的密友穆爾羅尼(Jessica Mulroney)有詳細描述,包括哈利如何與穆爾羅尼的孩子相處。哈利每次都會為孩子帶小禮物,從來不會空手,而且他不只是對孩子們慷慨,也願意趴在地上與他們玩耍、扮鬼臉逗他們笑,這讓梅根得以一窺哈利會是個怎樣的父親。

    不過,書中也揭露威廉王子不喜歡弟弟的女友,稱梅根為「那個女孩」,認為哈利太快墜入愛河。

    書中描述王室兄弟之間的矛盾,哈利認為「哥哥周邊的人盡力維持威廉的形象,即使那代表要把哈利扔下巴士」。

    書中指出,哈利和梅根搬出肯辛頓宮,同時建立自己的品牌之後,與兄嫂的關係更加不睦。哈利和梅根也嫉妒威廉和凱特總是能被分配到最好的角色,並認為沒有得到王室足夠支持。

    不過,書中披露梅根和公公查爾斯王子建立起不錯的關係,認為他是自己「第二個父親」。事實上,梅根和親生父親失和,婚禮上是由查爾斯帶著她走紅毯。哈利與梅根年初在官方IG公布聲明,表示「想要由王室的高層成員引退」,會以工作取得財務獨立。

    兩人帶著兒子亞契到加拿大居住,之後輾轉搬到美國加州,就不曾再帶亞契回到英國。哈利和梅根雖然曾計劃在夏天帶亞契回英國看曾祖父母,但也被疫情打亂。

    除此之外,梅根最近與「星期日郵報」(Mail on Sunday)對簿公堂。她的律師提供文件表示,梅根在懷孕期間「沒受到王室家族保護」,導致她成為許多假新聞的攻擊對象,讓她「感受到極度壓力,精神受創」。

    儘管哈利一家定居美國後,距離曾一度緩和他們與王室的緊張關係,但梅根的這番說法,以及大爆王室內幕的新書發行,恐更加深雙方矛盾。分析師指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立普親王恐怕再也沒辦法見到小曾孫。(編輯:韋樞)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