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美尼亞戰敗後政局擾攘 總理:4月辭職6月提前大選

2021/3/28 22:47(3/29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8日專電)去年與亞塞拜然戰事失利而面臨下台壓力,和軍方逼宮的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今天宣布將於4月辭職,6月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45歲的帕辛揚(Nikol Pashinyan)去年11月9日簽下俄羅斯斡旋的協議,結束為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爭端而與亞塞拜然長達6週激戰。

協議導致亞美尼亞失去大片土地,被許多亞美尼亞人視為屈辱戰敗,不滿情緒引爆大規模抗爭,帕辛揚自此面臨下台壓力。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報導,他今天走訪西部阿馬維爾省(Armavir),在當地宣布國會大選提前於6月20日舉行,而他將於4月辭職。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他說:「沒錯,我很快就會辭職,4月的時候。不是要離開,而是為了展開提前大選。在那之前,我仍然是看守總理。」

根據亞美尼亞憲法,國會提前大選之前,當局必須解除戒嚴。亞美尼亞去年9月底因納卡區衝突升高而實施戒嚴。

帕辛揚已經與反對黨繁榮亞美尼亞黨(Prosperous Armenia Party)領導人札魯基安(Gagik Tsarukyan)見面,雙方認為提前大選是解決當前政治亂局的最佳選項。

亞美尼亞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加斯派瑞安(Onik Gasparyan)和其他高階將領2月25日曾簽署聲明,要求政府辭職。帕辛揚認為軍方意圖政變而呼籲支持者上街抵抗。但是要求帕辛揚下台的示威持續至今。(編輯:韋樞)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44天激戰改變地緣政治 土耳其重回高加索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