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劇說好不要哭 讓孩童了解人權價值

2019/11/10 17:39(11/10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今年是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頒布30週年,國家人權博物館委託夾腳拖劇團製作兒童劇「說好不要哭」,以深入淺出的生動方式,讓兒童了解人權的價值與過往歷史。

「說好不要哭」改編自白色恐怖受難者陳欽生的生命故事,講述陳欽生面對生命中的苦難、與母親分離之痛,通過導演吳易蓁童趣的展現手法,賦予戲劇教育意涵,同時也向白色年代的母親獻上最深的敬意。

夾腳拖劇團今天下午在國家人權博物館舉行記者會,演出「說好不要哭」片段,會前舉辦親子踩街遊行,由家長帶著孩子,一路從捷運大坪林站走到人權館。

國家人權博物館長陳俊宏表示,人權館自去年成立以來,不斷運用各種藝術形式包括繪本、影音等推廣方式,將人權教育向下扎根。

陳俊宏指出,陳欽生長年帶領年輕朋友們了解台灣過去這段歷史,夾腳拖劇團今年初便曾推出「愛唱歌的小熊」,演繹政治受難者蔡焜霖的故事。這次又透過夾腳拖劇團製作的全新兒童劇「說好不要哭」,期望能以兒童的視角,讓孩子們去同理、傾聽,進而去了解自由與民主的珍貴。

陳欽生表示,「說好不要哭」演繹與母親會面的場景,是他最痛苦的回憶。2009年首次回憶時,他便長達10天無法入眠,然而經過不斷地訴說,再加上從年輕朋友們的理解中得到鼓勵,成為他繼續說下去的勇氣。

陳欽生說,他會持續以各種方式訴說自己的故事,期待孩子們能夠生活在更被尊重的環境裡。

「說好不要哭」15日至17日,在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禮堂演出;20日推出「我是兒童我有權利」主題特展,23日舉辦兒童權利園遊會,希望推動「兒童不只是受照顧者、而是權利主體」的重要理念。(編輯:張雅淨)108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