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署推植物淨化空氣 袖珍椰子降二氧化碳濃度

2021/2/4 12:34(2/25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4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家中常因燒香拜拜、烹飪或裝潢等情況,造成室內二氧化碳、甲醛等空氣污染物濃度上升,可透過如袖珍椰子、吊蘭、波士頓腎蕨等植物,淨化空氣品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居家環境綠美化 淨化空氣迎牛年」記者會,建議民眾在家中布置綠美化植物,除了點綴氣氛,更能吸附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及空氣污染物。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蔡孟裕表示,室內最常見的是二氧化碳、揮發性有機物及落塵等,主要成因如拜拜燒香、烹飪或是油漆、二手菸;若是家中裝潢也可能會有甲醛,對人體易產生不良影響。

蔡孟裕說,若是用空氣清淨機或通換氣設備,以人口密度高的學校為例,可能增加能源成本30%至50%;不同的植物可降低不同空氣污染物,如甲醛能做為植物營養源,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

環保署舉例,玄關出入易產生落塵,可放置聖誕紅、非洲菫或秋海棠等有滯塵效果;客廳聚餐、圍爐時可能累積過高的二氧化碳,可選擇袖珍椰子、吊蘭、觀賞鳳梨等;若是新居裝潢則可布置波士頓腎蕨、黃金葛、觀音蓮等,吸收甲醛等揮發性有機物。

環保署說,居家環境若有陽台花檯,可設置懸垂型的植物,如薜荔、蔓綠絨、蔓性紫花馬纓丹等;室內外同時綠化,可阻擋懸浮微粒等空氣污染物進入室內,提升居家品質。(編輯:陳政偉)110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