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時1年半製作 科技部推全台首部4K規格科普動畫

2021/9/11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1日電)科技部為鼓勵學子投入科研,歷時1年半,製作推出科普動畫「科學腦巨人」,這也是全台首部4K規格的腦科學3D動畫片,透過淺白的敘事讓觀眾探索腦部奧秘,預計明天晚上6時在公視3台首播。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腦科學是21世紀的顯學,內涵涉及生物、理化、心理、電腦演算、機電工程等跨域學科,未來可望藉此帶動生醫、大數據、人工智慧、精準醫療、健康福祉等產業的發展,歐、美、日等國都積極發展腦神經科學研究。

為提升國人對腦科學的關注,科技部集結國內動漫繪製及聲音展演好手,歷時1年半,製作完成長達50分鐘的「科學腦巨人」科普動畫,希望透過深入淺出的敘事,導引年輕世代探索人體腦部奧秘,預計9月12日晚上6時在公共電視3台(MOD 98台)首播。

科技部指出,科學腦巨人的劇情敘述迷你族科學家布朗博士發明能和人類一樣思考的神奇巨人,但就在族人驚豔之際,博士卻離奇失蹤,若遭到殺害,啟動巨人的方式將永遠成謎,就在眾人不知所措時,一名神祕少年自告奮勇,試圖破解這樁懸案。但是族人各懷鬼胎,暗自盤算該如何取得巨人操控權,於是,一場攸關博士下落、腦部設計及人性臆測的歷險就此展開。

科技部表示,腦部十分複雜,這次也透過不同手法來做說明,例如,維持身體平衡的小腦區成了健身中心,員工逢人就遞送體驗券,以貼近觀眾日常生活經驗,藉以說明小腦在運動控制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觀眾跟隨劇情,就能了解腦幹、視丘、頂葉、顳葉、枕葉、額葉、海馬迴等腦部主要結構與功能。

科技部表示,除了人物造型、劇情設計的全新嘗試外,本片繪製過程中也邀請國內多位影視傳播、動畫製作及腦科學專家學者參與,為品質與科學知識的正確性把關。(編輯:張均懋)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