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線上辦入學指導典禮 200多名新生來自境外

2021/9/17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台灣科技大學今天在線上舉辦新生入學指導典禮,1700多名新生中,有200多名境外生。校長顏家鈺勉勵善用國際化的校園環境,和背景不同的同學相互學習,並適應疫情時代的課程變化。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台科大今年的新生入學指導典禮採線上舉辦,22日起的開學前2週也將採線上授課進行,校方並提供新生、住宿生快篩試劑,期盼能安心就學。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學生的背景相當多元,有來自高職、高中的學生,1700多名新生中有200多名外籍,大家的背景都不相同,希望在這樣「多元組成」的環境下,培養出多元的人才。

顏家鈺勉勵新生要為自己負責,大學生活將接觸許多不同的挑戰,要面對而不要害怕,善用學校的各種資源去克服,同時也要多問問題、多與導師互動,參加演講和社團,豐富大學生活。

顏家鈺特別提到,台科大一直鼓勵學生爭取出國深造或交換的機會,也提供相當多的獎學金。他認為學生生涯中若有一段長時間在國外生活,對人生會有蠻大的影響,能增加不同的經驗,希望年輕學子多爭取。

即便在國內學習,台科大有非常高比例的國際生,顏家鈺勉勵學生善用國際化的校園,培養自身的國際競爭力。他也提到在疫情時代,不論未來是線上課程、實體課程,或是混合形式,學生都要能留意最新狀況的發展並快速適應。(編輯:張芷瑄)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