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珍銀河載客上太空 老闆布蘭森2021率先體驗

2020/8/4 17:34(8/4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今天表示,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明年初將成為公司首位太空旅行乘客,或能為太空商業旅行開闢道路。

維珍銀河表示,已有600人花費25萬美元預訂太空之旅的座位。

多次延後載人上太空的時程之後,維珍銀河今天表示,秋天「預計就會推進到試航計畫的下一階段」,進行兩次載人飛行。

維珍銀河發布聲明說:「假設兩次結果都如預期,維珍銀河預期布蘭森爵士會在2021年第一季飛行。」

布蘭森這趟石破天驚的飛行會為後續展開的商業旅行鋪路。

載人上太空並非那麼簡單;首先,飛行器得由特殊飛機搭載,且在高空脫離。數秒鐘後,這艘由部分飛機與部分火箭組成的太空船就會點燃發動機,以3.5g、也就是相當於地球重力3.5倍的加速度向上飛行。

太空船在抵達最高點、也就是地球上空約80公里時,就會切斷發動機,製造一種無重力感達數分鐘,之後就開始降落。(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