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暖化加劇 北極10月海冰面積創新低

2020/10/29 15:30(10/30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28日外電綜合報導)丹麥氣象研究所(Danish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今天說,由於海水異常溫暖,減緩了海冰的恢復速度,北極地區10月的海冰面積創新低紀錄。

海冰持續減少是一記警鐘,顯示全球暖化對北極地區的打擊尤其嚴重。

丹麥氣象研究所科學家湯波(Rasmus Tonboe)告訴法新社:「10月北極海冰面積將創最低紀錄,海冰增長速度比平常慢。」他指出這項紀錄至少40年來都是無比低。

根據這個研究所採用的初步衛星資料,10月27日海冰表面積為650萬平方公里。

自1979年以來蒐集的衛星數據精確監測海冰,發現減少的趨勢很明顯。

早在9月,研究人員就指出,北極地區記錄的海冰面積是第2低,不過並未達到2012年的最低紀錄。然而海水溫度比平常高,導致10月海冰成形的速度減慢。

丹麥氣象研究所在聲明中說,在西伯利亞以北的北極東部,水溫比平常高2到4度;在巴芬灣(Baffin Bay)則高1到2度。研究所表示,這是遵循近年來觀察到的趨勢,還形容是「惡性循環」。(實習編譯:羅楚瑜/核稿:盧映孜)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