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決低薪方法 吳益政公布陽光經濟三支箭

2020/7/30 14:43(7/30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今天提出解決低薪的方法,公布了「產業抓漏Debug小組」、「產學合作興業聯盟」及「綠能環保產業鏈」等陽光經濟三支箭。

吳益政與立法委員蔡壁如、張其祿在競選總部召開「誰偷走高雄人的薪水?」記者會,提出解決低薪的方法,並希望「把錢和人留在高雄」及「讓經濟與環境共存共榮」。

吳益政表示,「經濟、環境我全都要」,經濟與環保並不一定是是非題,而是可以共存共榮,而催生「綠能環保產業鏈」,創造獨步全球的冠軍產業聚落,讓世界看到環境與經濟對立的難題可以在高雄找到解答。

吳益政指出,很多人有刻板印象,經濟與環境好像是對立的兩難,其實這幾10年的世界潮流,卻是共存共榮,「問題之所在、利潤之所在」。

他表示,市場有經濟和環保共存共榮的趨勢,高雄的產業要跟上城市轉型的潮流,更要掌握綠能商機。若當選市長,將透過催生「綠能環保產業鏈」,創造獨步全球的冠軍產業聚落,包括「焚化爐升級達綠電標準,建立生質能發電產業鏈」、發展「公民電廠、社區微電網的韌性城鄉」及「新設工業區,要求100%綠電」等。

吳益政指出,現有「總量管制」是不讓空汙增加,但還要「以價制量」來減少空汙,未來將透過課徵燃煤稅,用專款來改善高雄空汙外,也會鼓勵廠商或民間團體可以申請經費來引進技術,從設計改進製程,扶植循環經濟相關產業。可獲改善空汙、讓個別工廠改頭換面、創造全新產業聚落及扭轉低薪等效應。

蔡壁如要求中央「了解高雄產業的需求」才對,若完全執政的權力傲慢,將錯置國家資源,失去發展良機。好的產業政策要接地氣,不能坐在辦公室吹冷氣隔空抓藥。高雄產業政策不能單押科學園區,應著重基礎建設,像是高鐵延伸小港。

張其祿也表示,高雄市若要穩定成長,必須催生更強的產業聚落,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才能吸引人才,永續發展。高市轄內有18所大專校院,從醫學到餐旅,系所類別多元豐富,擁有13萬的優秀青年,這些年輕人就是首先要爭取留在高雄的對象,接著要爭取在外地念書、工作的高雄子弟,鼓勵他們返鄉打拚。(編輯:陳俊碩)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