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潭蓄水破9成 疫情未歇萬人泳渡是否如期待議

2021/6/20 13:30(6/20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0日電)日月潭水位持續上升,今天蓄水率達90.27%,距離滿水位只剩1.56公尺,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已不受水情影響,反而考量武漢肺炎疫情,縣府等單位6月底開會敲定是否9月如期辦理。

隨著降雨與集水區挹注,日月潭水位持續升高,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網站資料,日月潭水庫今天上午蓄水率達90.27%,水位高度746.92公尺,相較昨天上升24公分,距離滿水位748.48公尺只剩1.56公尺,相較6月1日水位735.30公尺,已大幅上升逾11公尺。

「九蛙疊像」是日月潭知名景點,外界也常視為潭區水情指標,根據中區水資源局製作並放在九蛙疊像旁的解說牌內容,當水位高度達745.90公尺、蓄水率84%,最底下的第九蛙就「喝到水」,而今天上午水位升到746.92公尺,由上往下數的第七蛙也已浸入水中。

根據中水局資料,當滿水位748.48公尺時,水淹到最上面的第一蛙,水位降到747.51公尺時,則是水淹第五蛙,就算九蛙全部露出,水位高度都還有745.90公尺、蓄水率達84%,過去九蛙全露時,即有少數媒體形容日月潭水情嚴峻,對比近日蓄水「回春」,卻反稱為水量豐沛,今年中南部水情相較往年嚴峻程度可見一斑。

日月潭先前蓄水率剩2、3成露出大面積乾泥,當時民眾戲稱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可改辦越野路跑,如今水位回升,水情已不成問題,反而因國內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成為泳渡是否在9月如期辦理的唯一、最重要考量。

日月潭萬人泳渡由南投縣政府、埔里四季早泳會等單位合作舉辦,面對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延至6月28日,縣府教育處人員透露,按往例約7月受理報名,近日已有許多民眾洽詢是否如期舉辦,縣府預計6月28日後開會視後續疫情警戒等級敲定,如期、延期到10月、取消都是選項。(編輯:謝雅竹)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