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米其林三星又獲二星 法名廚訝異稱更重視顧客

2019/1/22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土魯斯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名廚布哈曾因不敵巨大壓力,要求退出地位崇高的米其林美食指南,震驚烹飪界,他今天發現旗下餐廳又入選新版指南,令他驚訝不已,重申已不在意星星,只更重視顧客信賴。

布哈(Sebastien Bras)說,伴隨米其林肯定而來的「壓力非常龐大」,因此在2017年9月要求放棄米其林三星頭銜,希望他經營的「蘇給」(Le Suquet)餐廳不會列入2018年米其林美食指南當中。

米其林同意他的決定,時任米其林品牌經理多隆-克洛瑟(Claire Dorland-Clauzel)對法新社說,「我們很難把一家不願入選的餐廳列入指南中」。

在那之後的一年,布哈在他位於鄉村地區阿維隆(Aveyron)拉奇歐勒鎮(Laguiole)的餐廳,精心研發極具創意的法式料理,不再擔心一切是否符合米其林的嚴格標準。

然而,47歲的布哈今天說,他發現自己的餐廳又摘下2星,重返2019年米其林指南,令他「大吃一驚」。

他在聲明中說:「這項矛盾的決定讓我們感到非常疑惑,儘管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再擔心星級評等或(米其林)指南的策略了。」

「我去年已清楚表明自己的立場,那樣的想法迄今未變,也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享受顧客信賴。」

布哈10年前從父親手中接下「蘇給」餐廳,這間餐廳自1999年起,便一直保有米其林三星榮譽。布哈說,他明白只要一道低於標準的料理,就可能讓他失去聲譽,這為他帶來難以承受的壓力。

布哈2017年告訴法新社:「一年必須接受2到3次評量,而你從來不知會在什麼時候。」

「那意味每天從廚房裡端出去的500道餐點中,每道都可能會被評判。」

他談到退出米其林指南的決定時說:「或許我將不再那麼出名,但我接受這樣的改變。」(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