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應對中國威脅 印度將舉行首次太空戰爭演習

2019/6/8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在3月發射反衛星飛彈成功,並籌設太空防衛局後,準備在7月舉行首次的太空戰爭模擬演習,以應對來自中國等國的太空威脅。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這場被稱為IndSpaceEx的首次印度太空戰爭演習,軍方和科學界等相關單位都會參與,雖然是沙盤推演,但將認真對待來自中國等國可能的太空威脅。

未具名的高層官員說,太空愈來愈軍事化,競爭也愈來愈激烈,這場演習將在印度國防部綜合防務人員局支持下,於7月最後一週舉行,以評估印度必須具備的太空和反太空能力,確保能保護印度在戰爭前線的國家安全利益。

另一名官員也說,印度需有可靠的太空威懾力量,阻止敵人透過奪取攸關具有監視、通訊、飛彈早期預警及精確定位等功能的衛星,導致印度軍隊又瞎又聾,IndSpaceEx演習將幫助印度掌握必須處理的太空戰略挑戰。

中國2007年對一顆氣象衛星進行反衛星飛彈測試後,就積極發展運動型(直接上升飛彈(direct ascent missiles)與同軌道衛星殺手)和非運動型(雷射武器、電磁脈衝)武器等太空軍事能力。

中國日前成功在海上發射火箭把7顆衛星送上太空,其相關太空軍事計畫都威脅到美國在太空的霸權。

印度雖有長期穩定發展的民用太空計畫,並有兩顆軍用衛星協助部隊進行地面監控、導航和通訊,但能力都無法與中國相比。

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執行長芮迪(G Satheesh Reddy)表示,印度正致力開發其他反太空武器,如定向能量武器、雷射、電磁脈衝和同軌衛星殺手等,以保護自己的衛星免受電子和物理攻擊。

合併國防圖像處理與分析中心及國防衛星控制中心成立的太空防衛局(Defence Space Agency),很快將由兩星空軍少將擔任指揮官,官員說,太空防衛局在未來幾年將發展為一個完整的太空司令部。(編輯:施燕飛)108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