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河流塑膠汙染嚴重 綠色和平組織示警

2019/6/19 23:44(6/20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綠色和平組織在英國所有河流發現塑膠微粒後,今天對此汙染物提出警告,並稱這是一個「極為錯綜複雜問題」。

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研究實驗室資深科學家山迪羅(David Santillo)警告:「我們忽略這個問題,將會自食惡果。」

「一旦塑膠微粒進入河流,它們就不可能被移除,所以我們必須從源頭解決問題。」

綠色和平組織研究人員今年稍早對13條河流進行檢測,在30個鄉村和城市地區投網。

他們發現1271件共15種不同種類塑膠,近半數為聚乙烯,包括從已降解塑膠吸管到塑膠柔珠都有。

綠色和平組織在今天公布的報告中表示,30個「相對鄉下」地區,只有2處未檢測出陽性。

這份報告指出:「我們所見證的只不過是塑膠垃圾的冰山一角。」

報告表示,塑膠微粒對淡水動物群的影響仍未知。

受到最嚴重汙染的是英格蘭西北部麥西河(River Mersey),半小時就收集到875個微塑膠樣本。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這個情況甚至比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還嚴重。太平洋垃圾帶被認為是地表上塑膠汙染最嚴重水域之一。

綠色和平組織呼籲英國政府設定具法律拘束力目標,2025年前把一次性塑膠包裝的生產削減至少50%。

英國禁止銷售內含塑膠柔珠的化妝品和個人衛生產品的規定,於2018年1月生效。

綠色和平組織敦促擴大禁令範圍,擴及防曬、口紅和其他家用產品。(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