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氣品質拉警報 中南部14測站達紅色警戒

2018/11/9 11:55(11/9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西半部空氣品質今天仍然不佳,尤其中南部地區上午11時就有二林等14個測站達到紅色警戒。環保署表示,北部空氣品質今天已有改善,中南部則最快12日才會改善。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顯示,今天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仍然不佳,除了北部因受到微弱的東北風影響,有稍微改善外,中南部仍呈現一片紅色警戒,早上11時,中南部就有14個測站達到紅色警戒。

環保署監測及資訊處長張順欽受訪表示,雖然今天有東北風報到,改善北部空污,但因為吹到南部就沒有力了,導致中南部仍處於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狀態下,污染物就持續累積。

張順欽分析,12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後,可望改善中南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的影響,屆時空氣品質就會有所改善。

環保署早上10時發出的空氣品質說明也指出,依氣象局9日早上9時資料,今天一整天東北風稍增強,宜蘭及花東空氣品質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氣品質區、馬祖、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

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受此波東北季風影響不大,雲嘉南為「橘色提醒」等級,但內陸區域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高屏地區因位於下風處,空氣品質多為「紅色警示」等級。

為了改善空氣品質,環保署也指出,台電公司今天第一次自主降載減排措施,台中電廠可減排時段為早上7時到下午4時,降載量共1400MW。興達電廠可減排時段為早上7時到下午4時,降載量共400MW。(編輯:張芷瑄)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