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冥王星被降級13週年 NASA署長堅稱:它就是行星

2019/8/29 19:52(8/29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如果你仍在悼念先前被稱為太陽系第9行星的小冰球冥王星(Pluto),你並非孤單一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也想念它,堅稱冥王星就是一顆行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在科羅拉多州(Colorado)一場機器人競賽宣稱:「在我看來,冥王星是一顆行星。」他隨後在推特(Twitter)分享:「我堅持這個看法。我就是這麼學的,我對它無二心。」

布萊登斯坦沒有科學背景,加入NASA前,曾在國會和美國海軍服務,他在一個特別痛苦的時刻-冥王星遭降級週年紀念日發表這番言論。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成員投票重新定義什麼天體是「行星」後,2006年把冥王星從太陽系行星降級為「矮行星」。

冥王星1930年被發現,當時研究人員對太陽系其他天體和這顆最小行星的大小,瞭解少之又少。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表示,但1992年,研究人員發現超過1000顆天體在海王星(Neptune)軌道外運行,這些天體的條件和冥王星不相上下,且它們的體積經常大於冥王星。因此,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成員開始限縮天體被歸類為行星的標準,事實變得非常清楚,他們將會排除備受喜愛的冥王星。(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