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發現關鍵因子 可預判武漢肺炎是否變重症

2020/9/25 11:05(9/25 2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研究武漢肺炎患者的血液成分,發現血液中5種蛋白質濃度與患者是否會演變成重症有關。這項研究有助於預期患者是否演變為重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日本朝日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報導,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約有8成僅發生輕度症狀後逐漸恢復,另有2成會演變成中等或嚴重症狀。

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研究28名患者的血液成分與症狀演變過程,發現演變成重症的12名患者,在感染初期,血液中名為CCL17的蛋白質濃度比通常數值低,而輕症與中症患者的CCL17數值則與平常相同。

另外,在發生重症的幾天前,IFN-λ3等4種蛋白質的濃度會急速上升。

報導指出,藉由檢驗血液中這5項蛋白質濃度,將可預測患者是否會演變為重症,進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表示,將進一步研究醫療現場可使用的檢驗試劑。這項研究的論文並發表在國際醫學期刊Gene的電子版。(譯者:顧荃/核稿:嚴思祺)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