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政府改革通識科 泛民教育代表批評

2020/11/27 12:41(11/27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香港當局為加強國民教育而大幅修改中學的通識教育,泛民主派教育界代表強烈批評當局的做法,令相關學科面目全非,削弱學生的獨立思考。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已請辭的泛民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兼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葉建源在電台節目上說,業界對當局的做法感到突然,認為是對通識教育進行「大手術」,令相關學科面目全非,近乎邊緣化。

他又指當局此舉削弱了對學生的批判及獨立思考培育,並相信這個科目的「政治正確」內容將會大增。

葉建源批評當局的改革屬政治決定,同時擔心當局刪減通識教育課程後,教師人手會有所調整,對通識科老師帶來震盪和傷害。

去年中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並觸發年輕人的「港獨」和「反中」思潮後,本地中學學科通識教育被指是「罪魁禍首」之一,北京方面公開要求加強對香港學生的國民教育。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最近兩天表明當局將會整改通識教育,包括今後相關課程會要求學生到中國大陸考察,同時加強國家安全教育,以及加強教授憲法和基本法。

當局並決定取消學科考試的計分制,今後一律只有及格或不及格。

在此之前,親政府建制派部分政團強烈要求當局取消通識教育,但當局沒有這樣做。

香港主權轉移後,港府在中學引進通識教育並獨立成科,目的是增加學生的常識,而這門學科也是高考必考科目之一。(編輯:吳柏緯)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