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警告中國數位經濟發展不健康 須堅決治理

2022/1/16 11:51(1/16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近日撰文警告,中國數字經濟(數位經濟)在快速發展中出現了一些不健康、不規範的苗頭和趨勢,對國家經濟金融安全構成威脅,必須堅決糾正和治理。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今天出版的第2期「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的文章「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

文章稱,近年來數位經濟重塑全球經濟結構,改變全球競爭格局;中國要充分發揮海量數據和豐富應用場景的優勢,促進數位經濟技術和實體經濟技術融合,不斷做強做優做大中國數位經濟。

文章指出,與世界數位經濟大國相比,中國數位經濟大而不強、快而不優;而且中國數位經濟在快速發展中也出現了一些不健康、不規範的苗頭和趨勢。這些問題不僅影響數位經濟健康發展,而且違反法律法規,對國家經濟金融安全構成威脅,必須堅決糾正和治理。

文章又稱,發展數位經濟是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新機遇的戰略選擇,數位經濟發展健康,有利於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以及國家競爭新優勢。

文章指出,數位經濟發展關乎國家發展大局,要加強關鍵核心技術,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積極參與數位經濟國際合作。各級領導幹部要提高數位經濟思維能力和專業質素,強化安全意識。

中國國務院12日正式發布「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根據規劃,到2025年,中國數位經濟邁向全面擴展期,數位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達到10%。(編輯:陳沛冰/翟思嘉)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