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人權博物館推動人權教育 受國際肯定

2020/6/4 13:30(6/4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推動人權與民主教育的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年獲得德國「卡爾.威廉.弗里克獎」(Karl Wilhelm Fricke Award)頒發「特別獎」,彰顯人權館推動人權教育有成,獲國際肯定。

德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Bundesstiftung zur Aufarbeitung der SED-Diktatur)主辦的「卡爾.威廉.弗里克獎」,自2017年起,每年挑選對推動轉型正義有貢獻的個人或組織,頒發獎項給予肯定。

今年台灣的國家人權博物館榮獲「特別獎」(Special Award),顯示人權館推動人權與民主教育的貢獻獲得國際肯定。

獎項在台灣時間3日下午5時30分於駐德國代表處授獎,並由駐德國台北代表處大使謝志偉代表領獎,包括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執行長卡明斯基(Dr. Anna Kaminsky)、德國國會議員克尼希(Axel Knoerig)、德中協會台灣之友副主席紀克禮(Dr. Michael Zickerick)等到場觀禮。

卡明斯基致詞時表示,台灣在轉型正義領域是德國強而有力的重要夥伴,即便雙方各自經歷的獨裁統治不盡相同,但有許多方面可以相互學習。

謝志偉說,轉型正義的任務是讓黑暗重返光明,應勿讓類似事件一再重演。授獎當日正是中國六四大屠殺31週年前夕,這個獎項的頒發更是一種強烈表態。

克尼希表示,台灣將不義之地轉變成紀念與告誡之地,將持續支持台灣人權教育的工作。

「卡爾.威廉.弗里克獎」是「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為推動反極權統治理念而舉辦的獎項,同時表彰人們對於自由、民主、公民勇氣的追求與努力。

獎項名稱為致敬對抗東德共產極權的德國政治記者兼作家卡爾.威廉.弗里克,他也是該獎項的首位獲獎者。

2020年第4屆卡爾.威廉.弗里克「主獎」由致力於對抗獨裁政權的德國作家、導演、電影製片人弗雷亞.克里爾(Freya Klier)獲得;「特別獎」則由台灣的國家人權博物館、德國的倡議團體Initiativgruppe Lager Muhlberg e.V.(ILM)及德國的「馬丁.路德.金—非暴力和公民勇氣中心」獲獎。(編輯:張雅淨)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