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推升行動支付熱度 調查:每2人有1人天天「嗶」

2021/6/24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4日電)非現金支付使用度在疫情期間顯著提高。萬事達卡調查台灣民眾消費習慣,發現每天使用行動支付的消費者在疫情期間大幅提升至近50%,平均全台每2位行動支付使用者中就有1人天天用,其中,高達77%用在便利超商居冠。

疫情促使衛生意識高漲,為避免接觸傳染,消費者使用非現金支付頻率增加。萬事達卡(Mastercard)發布最新行動支付使用習慣調查報告,有超過75%消費者因疫情提升行動支付使用頻率,其中,每天都會使用行動支付的消費者,自疫情發生前的35.8%,上升至46.2% 。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分析,疫情除了提升消費者行動支付使用頻率,使用者年齡層也逐漸擴大,有3成左右的60歲以上受訪者天天都會嗶一次,顯示中、高齡消費者已更願意嘗試創新數位支付服務。

調查並揭露,有超過90%消費者認為透過指紋、臉部辨識和QR code支付更便利,有超過40%消費者會避免前往無法使用行動支付的商戶消費。陳懿文指出,行動支付不僅讓防疫生活更安全,快速便捷的優勢成功擄獲消費者芳心,顯示低接觸時代已正式來臨。

消費者最常使用行動支付的消費場景,依序為便利商店、超市、量販店、網購以及外送,其中有77%消費者經常在便利商店使用行動支付,為最受歡迎的消費場域。

若從年齡觀察,51歲至60歲消費者在超市、量販店使用比例較高;網購和外送則以20歲至30歲年輕族群居多。

至於消費者5大使用行動支付消費品項,依序為餐點、生鮮雜貨、繳費、咖啡與交通。

萬事達卡行動支付調查期間為5月20日至5月27日,萬事達卡針對1000名近3個月內曾有行動支付使用經驗的20歲至65歲台灣消費者,所作的三級警戒期間行動支付使用情形線上調查。(編輯:潘羿菁)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