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M2.5減量政策遭指跳票 環保署:氣象因素難掌握

2020/9/16 11:02(9/16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6日電)媒體報導PM2.5再延3年才達標,是政策跳票。環保署今天表示,因氣象因素難掌握,將務實檢討空污改善目標,目前設定今年PM2.5目標值為17微克/立方公尺,較去年再減少一些。

風傳媒專欄報導指出,環保署以「年平均值15微克、日平均值35微克」為空氣品質標準,並承諾2020年達標,上週行政院在沒有任何說明下,宣布目標再延後3年才達成,有點像應付票據快到期了、卻緊急改票的感覺。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發布新聞稿指出,實際狀況為考量境外污染因素不易預測及掌握,將務實檢討空污改善目標。

環保署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處長蔡孟裕表示,今年訂定PM2.5的目標值是17微克/立方公尺,去年雖然降至16.2微克/立方公尺,但有部分屬於氣象因素,並非全部都是人為減量的成果,是否能長期維持16.2微克/立方公尺的水準,仍需要後續觀察。

蔡孟裕說,最初制定PM2.5的目標值時,今年是達到15微克/立方公尺以下,但經執行、檢討後,在民國106年重新修正目標,也就是在108年達到18微克/立方公尺以下、紅害站日數減半。

蔡孟裕指出,主要是考量境內、境外污染源的問題,當時評估分析境外污染影響占約43%,境內污染影響占約57%,因此境外傳輸須減少3微克/立方公尺,境內污染減少4微克/立方公尺,從104年的22微克/立方公尺能降到今年的15微克/立方公尺。

他說,在106年時,考量境外污染難以掌握,因此修訂目標提前至108年、完成境內減少4微克/立方公尺,也就是PM2.5減少至18微克/立方公尺以下;而去年已降至16.2微克/立方公尺。(編輯:張芷瑄)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