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圓圓待膩產房 趁夜帶大貓熊寶寶出門宿營

2020/9/16 14:16(9/1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6日電)北市動物園表示,最近保育員早上都會發現大貓熊寶寶「圓寶」不在產房內,原來是晚上關燈後,媽媽「圓圓」竟會帶著牠到其他房間「宿營」。

台北市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寶寶「圓寶」今天80日齡,體重已經達到4812.4公克。最近保育員早上都會發現「圓寶」不在產房內,原來等到晚上關燈後,媽媽「圓圓」竟會帶著牠出門「宿營」。

保育員說,最近晚上關燈後,「圓圓」會叼著超過4公斤的「圓寶」,用拖的方式帶牠離開產房到其他房間「宿營」,才把「圓寶」抱到竹葉床上。

保育員表示,雖然現在的「圓寶」並不一定能看清楚外面的世界,但是換個環境也有不同的刺激,隔天早上整理好產房、幫「圓寶」量過體重後,會再把牠帶回去安睡。

動物園說,大貓熊姊姊「圓仔」第一次離開產房,是因為那時候颱風康芮來襲,「圓圓」覺得不安才帶著孩子避難,跟現在輕鬆心態大不相同。

動物園表示,最近「圓寶」起床後,會很努力地鍛鍊四肢肌肉,就像在陸地上游泳一樣,雖然賣力揮動四肢卻不會順利前進,有時會倒退嚕,甚至原地打轉。

此外,19日動物園將延長開放至晚間9時,有刻柚燈活動、樂團演出、舞台劇等,歡迎民眾同樂、享受在月光下漫步動物園的時光。(編輯:方沛清)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