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特教生地震演練 熟悉防災知識能臨危不亂

2020/9/21 15:03(9/21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1日電)高雄市特殊教育學校今天防災演練,特教生遇到警報雖有些不知所措,但在老師安撫協助下,逐一戴上防災頭套並疏散。校長陸奕身強調,熟悉防災知識才能臨危不亂。

配合行政院推動國家防災日,高雄市教育局今天在各級學校同步舉行地震演練,教育局長謝文斌到場視察並協助高雄市特殊教育學校師生避難疏散,希望藉此傳達正確防災觀念。

警報聲上午9時21分響起,高雄特教學校成立警急應變中心,由現場指揮官調派各組作業,老師協助身障者戴上防災頭套,再通力疏散無法走樓梯學生。接著,現場也演練協尋失蹤者與傷患處置,並模擬通報119,由苓雅消防分隊協助受傷身障生就醫。

高雄特教學校校長陸奕身說,學校學生多為重障者,為使師生在危機當下,熟練逃生動作要點及疏散路線,學校每學期落實防災演練,讓特教師生熟悉防災正確知識,災害發生才能臨危不亂。

謝文斌也向全校師生說明國家防災日意義,並提醒正確防災觀念,包括地震保命3要領「趴下、掩護、穩住」,用防災頭套或其他物品保護頭、頸部,並遵守「不語、不跑、不推」3不原則,同時遠離可能倒下的家具、吊掛物及大片玻璃窗。

謝文斌說,部分特教生遇災害,可能情緒不穩,需要老師特別安撫。在疏散時,視障生需要特別引導,所以演練十分必要。這次演習請專家到場指導,通報、避難引導、安全防護及搶救都按照標準程序作業,盼災害發生時,能將損失降到最低。(編輯:陳惠珍)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