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提醒遵守防疫指引 生病者不入校園上班上課

2021/9/12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日前新北市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教育部近日發函,提醒學校或幼兒園的師生和家長留意,生病者不入校園,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應避免到校上課、上班。

新北市某幼兒園日前傳出群聚感染,包含幼教老師、多名幼童或其家長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教育部發函給各縣市教育局處,提醒落實教育部的防疫管理指引,學校、幼兒園師生及家長要自我留意健康狀況並互相關懷,確實遵守「生病不上班,不入校(園)」,如出現發燒、咳嗽等COVID-19疑似症狀,應在家休息避免到校上課(班),同時儘速就醫,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教育部也請家長主動關心子女的身體健康,上學前先量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嗅味覺異常、腹瀉者,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學校應落實入校(園)及下午上課前師生量體溫、手部清潔消毒和監測健康狀況。

在環境與空間管理方面,教育部指出,每天應定期針對教室、各學習場域、盥洗等常用空間定期清潔和消毒;學生交通車與幼童專用車應加強車內清消,且應造冊並落實固定座位;學校及幼兒園的課程及活動應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實施,並落實課堂點名。

教育部提到,用餐應以個人套餐並使用隔板入座或維持社交距離用餐,不得併桌共餐;用餐期間禁止交談,用餐完應落實桌面清潔及消毒。(編輯:陳仁華)110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