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生多元宣傳空污知識 獲環保署競賽特優

2021/12/7 14:32(12/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7日電)為減少移動污染源,康橋國際學校學生除進行研究,也提出政策建言,希望增加駕訓班電動車比例,讓民眾取得駕照後不用再經歷適應期,並以多元方法宣傳空污知識,獲得環保署創意競賽特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2021空品知識、行動與創意競賽」頒獎典禮。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致詞時表示,有這麼多學校熱情參與,對環保署來說是一個鼓勵,不同領域創造出來的東西就會不一樣,希望從食衣住行育樂出發,用不同策略將空污防治的觀念傳遞給社會大眾。

本次高中組特優「空氣救護隊」是由康橋國際學校張恩慈、周賢丞發想設計。張恩慈接受訪問時表示,計畫主要是針對減少移動性污染源,希望了解民眾對電動機車的看法,前後約執行1個半月,也有進行線上、線下的問卷調查。

張恩慈指出,計畫完成後也提出政策建議,最重要的是從教育著手,因此設計完整的簡報、學習單等;另外也建議駕訓班在訓練期間就能選擇電動車,未來真正上路也不需要重新適應。

大專組特優則是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學生郝貞愛、林映岑、施佑儒研發的「空污行動撲滿」獲得。團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自己是醫學系背景,但對於公衛議題其實與一般人認知差不多。

團隊指出,提出「空污行動撲滿APP」的概念,是整合各監測站的資料,若在居住處所設有空氣盒子也能自訂連結,相關數據除了即時呈現,也能累積成為大數據;希望能結合所學,讓民眾能透過APP知道,若曝露在空氣品質不佳的環境中對健康有什麼影響。(編輯:張雅淨)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