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圓仔」破百公斤直逼爸爸 北市動物園促減肥

2022/2/28 18:38(3/1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8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動物大貓熊「圓仔」今年即將滿9歲,園方今天指出,牠的體重直逼約110公斤的爸爸「團團」,因此開始準備減重特餐,希望牠保持健康。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即將滿9歲的「圓仔」天生小臉,已成年的牠若只露出臉龐,還會被誤會是1隻可愛小幼熊。食量比其牠大貓熊小的「圓仔」,吸收能力似乎特別好,體重居然直逼110公斤的爸爸「團團」。

動物園指出,「圓仔」目前身體狀況一切良好,但為了長期健康著想,保育員開始精心調製低脂、低糖、低鹽、高蛋白質的「減重窩窩頭」,希望幫牠達到理想體重。「圓仔」對新配方沒有什麼反應,照樣吃得很香。

動物園表示,「圓仔」的妹妹「圓寶」已1歲8個月大,體重接近70公斤,比「圓仔」同日齡的體重還重,因此保育員也開始隨時注意「圓寶」的體重變化。

動物園指出,「圓寶」現在還與媽媽「圓圓」住在一起,2熊天天上演採食「諜對諜」戲碼,常互相覺得對方的東西比較好吃,甚至會直接拿走對方手上食物,因此為了讓母女都能享用完整餐點,近期已安排「圓寶」開始獨立吃晚餐。(編輯:戴光育)111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