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正大學台印度AI團隊 啟動產官學研具體合作

2023/11/10 14:56(11/10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正大學AI團隊參訪印度昌迪加爾市(Chandigarh)吉特卡拉大學(Chitkara University),與校方主管合影。(中正大學AI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2年11月10日
中正大學AI團隊參訪印度昌迪加爾市(Chandigarh)吉特卡拉大學(Chitkara University),與校方主管合影。(中正大學AI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2年11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0日專電)中正大學台印度AI團隊最近訪問印度,成功豐碩,行程重點之一是討論合作建構基於AI的水質污染監控系統及改善平台事宜,啟動產官學研具體合作。

由中正大學資訊長兼台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熊博安,4日抵達德里後,展開為期兩週的參訪及產官學研交流行程,盼與駐印度代表處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審視現行研究合作成果,並促成全新的合作。

熊博安今天總結行程表示,中正大學AI團隊走訪了昌迪加爾市(Chandigarh)吉特卡拉大學(Chitkara University),共同審視雙方去年共同成立的「永續智慧城市研究實驗室」,包含智慧交通、智慧環保等成果產出。

他說,在吉特卡拉大學的引薦下,中正大學AI團隊與當地工業區執行長詹恩(Lalit Jain)討論合作建構基於AI的水質污染監控系統及改善平台事宜,成功啟動台灣印度產官學研的具體合作。

此外,訪團還到旁遮普省(Punjab)拜訪夥伴學校印度理工學院羅帕爾分校(IIT-Ropar),校長阿胡加(Director Rajeev Ahuja)提及目前中正大學在校內建置的「台灣印度AI海外科研中心」已經產出重要成果,包含在國際頂尖會議如歐洲人工智慧會議(ECAI 2023)發表人與AI互動的學術論文。

熊博安說,兩校未來將持續建立更多其他領域的研究合作平台,包含半導體領域、醫學影像分析等。

最後一站至南印度柯枝市(Kochi)的聖吉特斯(Saintgits)理工學院參訪,討論永續智慧城市指揮與監控中心的國際輸出。熊博安表示,這將成為台灣技術推廣至國外的良好典範,包含人工智慧平台之建置、永續發展的分析、整合式儀表設計等。

此外,訪團也在新德里與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副代表陳牧民以及科技組、教育組人員交換意見。葛葆萱對於中正大學團隊在印度所積累的厚實成果,給予高度肯定,並讚許寶貴經驗可視為國際合作典範,供國內產官學研,有意前進印度市場的團隊參考採用。

此次的參訪團成員包含會資系教授黃士銘、柯仁松、江振國及劉偉名,以及業界人士黃秀鳳。熊博安相信未來雙方將更加深合作內涵,開創出如半導體等新的合作契機領域。(編輯:陳承功)1121110

中正大學AI團隊參訪在印度理工學院羅帕爾分校(IIT-Ropar)建置的「台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研究實驗室。(中正大學AI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2年11月10日
中正大學AI團隊參訪在印度理工學院羅帕爾分校(IIT-Ropar)建置的「台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研究實驗室。(中正大學AI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2年11月10日
中正大學資訊長兼「台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主任熊博安在印度聖吉特斯(Saintgits)理工學院演講,介紹遠洋漁業計畫成果。(中正大學AI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2年11月10日
中正大學資訊長兼「台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主任熊博安在印度聖吉特斯(Saintgits)理工學院演講,介紹遠洋漁業計畫成果。(中正大學AI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2年11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