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秋興:韓國瑜空腹就乾杯 曾多趟被扛回來

2019/8/15 19:52(8/15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說,他一直勸市長韓國瑜盡量不要喝酒,有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來,韓國瑜馬上空腹乾杯,還曾「被扛著回來」。他強調,「我們跟他這麼久怎麼會不知道」。

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表示,不評論楊秋興的言論,但希望楊秋興不要為了黑韓而把飲酒給污名化。

楊秋興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韓國瑜小三、酗酒、夜店都是現在進行式」,楊秋興下午更舉行記者會布退黨,並親上火線說明,強調不是空穴來風。

韓上夜店方面,楊秋興說,「韓國瑜跟陳學聖喝酒在直播,那不是夜店嗎?」還有名嘴爆料,韓國瑜在北農時去好幾家酒店,韓國瑜在市長競選期間「去六龜5、6趟,都被扛著回來」。

不過陳學聖晚間發聲明澄清,楊秋興不能因和韓國瑜之間的恩怨情仇,就把他和韓國瑜的直播,白天變成夜晚,喝茶變成喝酒,更重要的是,立法院不能變成了夜店。

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是親眼目睹韓酗酒,楊秋興表示,「喝酒部分我還跟他講說,盡量不要喝酒,你現在喝酒隔天會很累,有次吳敦義來,他空腹就在乾杯。」

楊秋興也套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話,「能力可以培養,但品德沒辦法」,柯這句講很重,就點出國民黨提名的人選是不是品德有問題。他又說,「哪有人選舉會買酒?會送酒?」

楊秋興認為,要造神,要從10、20多年前做起點,而不能說「我(指韓國瑜)以前很荒謬,現在變好了」,就像韓國瑜說當選後就沒打麻將,馬上被人起底打臉。

另外,楊秋興下午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後,前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特別致電關心,楊秋興也在電話中向馬英九建言直指,高市長韓國瑜私心作祟執意選總統壞了國民黨原本看好的2020總統大局。(編輯:林沂鋒)108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