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建經費5月達成率近3成 創近5年新高

2020/7/2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日電)國發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109年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情形及管考優化作法」,截至5月底,公共建設年度經費達成率29.96%,較去年同期提升1.47個百分點,創近5年新高。

國家發展委員會報告指出,109年整體公共建設計畫經費新台幣5395億元,為近12年最高,如年底整體經費達成率能達到95%以上,預估可較108年至少再增加執行995億元,對疫情後提振景氣有很大幫助。

國發會表示,1月至3月整體公建經費達成率略低於前2年,原擔心是否因疫情造成影響,包括營建設備資材進口困難、出國廠驗受阻及協調會延期召開等。但在行政院推動「加速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成效措施」及各部會全力克服困難下,5月達成率已較去年同期上升,初步判斷肺炎疫情對公共建設計畫推動影響有限。

國發會說,為確保公共工程相關勞工及建設資材能供應無虞,工程會及勞動部已超前部署,如工程會已追蹤控管砂石供需;勞動部已於3月31日公告修正聘僱外籍營造工作業規範,刪除百億元計畫門檻限制,業者承攬10億元以上工程,均可在確認本國勞工招募不足的情形下,申請外籍營造工,可有效縮小勞工需求缺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管考清清楚楚,確實明快,是政府把事情做好的關鍵,行政團隊就是應該把問題找出來,看怎麼解決,而且不怕問題在那裡。例如教育部剛辦了兩場超過10萬人的大會考,在疫情中平安無事,這就是事先盤點過學生、座位、學校數量,而且事先規範與準備很清楚。

蘇貞昌說,針對公共工程,他在2月13日院會中就已經要求盤點工程是否能加速、加快,以及所遇到的困難。對於相關的業務,務必事先盤點與整理,如果不可行,也不惜馬上改。(編輯:林興盟)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