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籲修身分證性別編碼 內政部:政策確立會配合

2020/9/15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5日電)內政部規劃換發新式身分證,伴侶盟指出,雖取消性別欄,但第一碼仍以1、2分類性別,建議修正編碼方式。內政部說,是忠實呈現性別,若行政院性平處確立政策方向,會做後續配合。

行政院會去年8月通過內政部的數位身分證規劃案,數位身分證將結合國民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原定今年10月換發,但因受疫情影響,換發時程將延期。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法務主任謝孟釗今天投書媒體指出,性別包含生理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等,本屬多元,即使在生理層次也不是非男即女;性別資訊性質上是個人隱私事項,國家不應強制個人揭露自身性別身分。

謝孟釗說,內政部目前擬取消新式身分證卡面上的性別欄位,改將性別紀錄在晶片內,是較為妥適的政策方向;但身分證號碼第一碼仍以「1」、「2」分類性別,即便取消性別欄,當事人的性別仍會曝光,建議修正身分證字號的編碼,才有可能完整保障民眾隱私權。

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身分證編碼只是忠實呈現當事人的性別,對於伴侶盟希望對跨性別者有「中性」性別,這部分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有專案委託研究,如果有拍板確立政策方向的話,內政部會再做後續配合。(編輯:黃國倫)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