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研院AI競賽 高雄科大團隊得第一

2019/12/9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9日電)由國研院舉辦,針對人工智慧(AI)初學者的FUN CUP競賽活動結果揭曉,在52個參賽團隊中,由高雄科技大學的NKUST_EE304團隊奪得第一。

國家實驗研究院指出,語音應用是研發AI技術項目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為了讓更多的台灣年輕學生進一步了解AI的應用,並充分學習AI的核心技術,除了掌握未來的發展趨勢,同時也能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因此由科技部指導,國研院科政中心舉辦了針對AI初學者的競賽活動FUN CUP,並在激烈的競爭後選出第一名。

國研院表示,這次活動共有多達52組來自全台各地的團隊報名參賽,為使參賽隊伍能快速熟悉及學習AI語音分析的過程,特地舉辦了兩場AI語音營隊。

FUN CUP的線上競賽方式是使用數據分析競賽平台Kaggle進行,國研院說明,參賽隊伍必須下載語音測驗考題,經AI程式計算後,將答案上傳至Kaggle進行計分,並在限時30分鐘內完成100題選擇題。這次的競賽共有三隊正確率優於大會基準,分別為「NKUST_EE304」、「六都只有五個市長」與「DefeatGoogle」,其中NKUST_EE304團隊以0.69的正確率奪得第一名。

NKUST_EE304的成員表示,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參加研習課程,並將學到的技術運用在比賽上,沒想到意外得到了第一名。其他參賽的團隊也紛紛表示,這次比賽前舉辦的研習課程,讓他們獲益良多,學習到許多相關的技術及知識,課程所教導的技術也幫助他們在比賽中提高答題的正確率。

國研院表示,接下來還會舉辦更多AI相關的推廣活動,希望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了解AI應用的重要性,同時協助學生獲取更多相關領域的知識。(編輯:楊凱翔)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