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妮華達追求性別平等 最後一堂課為女影人抱屈

2019/6/12 20:49(6/12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2日電)今年3月與世長辭的「法國新浪潮教母」電影導演安妮華達,近年致力提倡性別平等,她生前受訪時為女性電影人抱屈,認為許多女性創作者因為性別,長年未得到影壇重視。

安妮華達(Agnes Varda)是法國影壇要角,也是法國電影新浪潮中的女性代表人物,電影作品橫掃坎城、柏林、威尼斯等各大影展,更於2017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安妮華達生涯最後作品「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Varda by Agnes)將於7月在台上映,由導演安妮華達自己現身鏡頭前,在導演椅上娓娓細數她60餘年的電影生涯。

安妮華達以幽默語氣述說感性回憶,穿插伴侶德米和合作演員的過往趣事,將影像化作時光機,為影迷們獻上最後一堂關於華達的電影大師課。此外,即將於6月底登場的台北電影節,也將搶先舉行導演的特別回顧專題,放映安妮華達創作生涯的重要電影作品。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故的安妮華達今年初曾在德國柏林影展放映時,為其他女性電影人抱屈,她認為有許多傑出的創作者因性別,一直未在影壇得到應有的重視,特別點名法國導演兼演員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日本導演河瀨直美、美國導演珍康萍(Jane Campion)、莎莉波特(Sally Potter)等女性影人。

電影公司表示,安妮華達近年也持續透過行動提倡性別平等。她於2018年的法國坎城影展上,以90歲高齡與82名女性工作者站在一起,在該屆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的率領下步上紅毯,並發表希望促成電影產業性別平等的聯合聲明。

安妮華達3月逝世後,自述創作生涯的「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也成為影迷回顧大師一生的最後管道。

「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將於7月12日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