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科幻漫畫家不缺席太空葬 剪下指甲當成生前葬

2018/12/4 11:52(12/4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業者舉辦「太空葬」,搭載150份骨灰等的火箭今天凌晨順利升空,日本知名科幻漫畫家松本零士一直以來都以太空作為創作舞台,也剪下自己部分手指甲,不缺席這場太空葬。

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新創公司「樂土太空」(Elysium Space),將裝有骨灰等的微型衛星,以SpaceX火箭送入太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次太空葬包括了30位日本人骨灰等,這枚火箭在日本時間凌晨3時30分過後,從美國加州的空軍基地順利升空。這是樂土太空首度實施太空葬,每位預訂民眾可把骨灰放在一公分大小的正方形膠囊內,再放入微型衛星內。

這枚微型衛星在繞行地球數年後,會在重返地球大氣層時燃燒殆盡。

以動畫「銀河鐵道999」等聞名的松本零士(本名松本晟),許多創作都以太空作為舞台,例如「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物語」等。

現年80歲的松本零士出生於1938年,沒在這場太空葬中缺席,他剪下自己部分手指甲放入膠囊中,用這種方式當成自己的生前葬。

今年80歲的神原賢治,女兒尚子在12年前因病過世,尚子一部分的骨灰跟著火箭升空,神原賢治在東京都港區家中透過網路觀看火箭升空實況。

神原賢治之所以這麼做,主要是因為尚子在遺書中寫到,希望能用太空葬。

神原賢治說,答應女兒的事過了12年終於完成,內心相當激動;女兒一直都很溫柔貼心,相信未來也會從太空守護這個家族。

樂土太空未來只要累積一定數量預約,就會再度舉行太空葬;每一個存放骨灰的膠囊費用約30萬日圓(約新台幣8.13萬元)。(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