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疫情奪走人命 中共須公開誠實回答問題

2020/4/26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26日專電)對澳洲政府建議派獨立監察人員調查中國,中方反駁並指這項建議為「政治操弄」;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ter Dutton)今天重申調查中國共產黨作為、提高透明度的重要性。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加上中國共產黨被指隱匿疫情,杜登、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及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對此先後表示,中國政府必須提高透明度,並接受國際組織派遣獨立監察人員入境調查當局自疫情開始以來的作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反駁,指澳洲政府提議的「獨立調查」為「政治操弄,干擾國際疫情防控合作」。

49歲的杜登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一度隔離長達26天,16日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曾提出相關建議。

面對中方官員反駁,杜登今天在天空新聞(Sky News)訪問時重申,澳洲政府要求中國共產黨更透明地向國際社會說明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和當局處理疫情的方式。

杜登說,既然疫情源自中國的野生動物活禽市場,全球市場需要保證,確定類似狀況不會再度發生。

杜登說:「我們區分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和所有澳洲人一樣,我想看到中國成長,民眾脫貧,成為世界上負責任的強國,及有能力維持現況的貿易大國。不過,我們需要一個目前沒有的保障。所以,要求(中國政府)提高透明度,要求公開誠實地回答問題,不是過分的要求。」

杜登說:「澳洲死了不少人,全世界各地有很多人死於這場傳染病。死者家屬會要得到這些答案的,這不是對中國當局的過分要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數據,直至今天台北時間上午8時為止,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死亡人數為19萬871人。(編輯:郭中翰)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