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抗議白警暴力被捕 拜登團隊成員捐款助交保

2020/5/31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明尼蘇達州大批民眾因不滿非裔男遭白人警暴力執法致死上街抗議,卻遭警方關押之後,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團隊昭告天下說,團隊多名成員已對該市助人交保的團體捐出款項。

拜登(Joe Biden)競選團隊有至少13名成員昨天和今天在推特(Twitter)貼文說,已捐款給「明尼蘇達自由基金」(Minnesota Freedom Fund)。「明尼蘇達自由基金」反對現金保釋、也就是反對讓人透過繳交保釋金來避免審前羈押,這個組織支付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保釋金的資金來源,都是透過捐款。

拜登競選團隊發言人貝茨(Andrew Bates)發給路透社的聲明指出,拜登反對現金保釋制度,認為這就像「現代的負債人監獄(Debtors' prison)」。

競選團隊不願回答捐款行為是否出自競選團隊內部的運作,凸顯出示威有時會轉趨暴力,在政治上是個棘手議題;貝茨只提及拜登的評論說,示威者有權生氣,但更多暴力不會解決司法問題。

總統川普競選連任團隊今天在電郵中提及路透社要求拜登譴責暴力的文章,指出拜登團隊「對傷害無辜人民、摧毀好人畢生努力的混亂狀況給予金錢支持」,「讓人不安」。

曾自詡為「法治」總統的川普昨天稱示威者為「暴徒」,今天更說各州和各市應對反警示威「更為強硬」,否則聯邦政府將動用軍隊與逮捕手段介入。

川普也對25日在警方執法過程中死亡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表示同情。佛洛伊德遭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白人警察以膝蓋重壓頸部後喪命。

目前不清楚明尼蘇達州有多少人在持續4晚的示威後被捕。(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