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金山重啟經濟 蘋果門市重新開張

2020/6/9 11:27(6/9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8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加州逐步解封,舊金山灣區的蘋果公司(Apple)門市今天重新開張,消費者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且先量額溫才能進入店內。

舊金山矽谷一家蘋果公司的門市今天重新開張,店家在門口設置左右兩個排隊區域,一區給已經事先上網預約好時間的果粉,另一區則為臨時上門的客人提供諮詢和協助預約服務。入店之前,服務人員會先對消費者量體溫。

「一切最好先預約,才不會白跑一場。」今年高中畢業的凱特琳(Caitlin)排在隊伍中,她告訴中央社記者,兩天前她不小心摔壞了蘋果手機的螢幕,到了門市現場才得知預約服務已經排到下週,不過,她認為疫情解封之後的服務塞車現象「可以理解」。

另外有民眾購買相關配件,過程是由店員把貨拿到街邊讓消費者簽帳,交易行為與人際互動都比疫情發生前更為謹慎小心。

根據蘋果公司資料,舊金山灣區今天有11家蘋果門市重新開張,自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爆發、居家防疫令自3月中實施以來,這是近3個月來蘋果門市首度打開大門,接受消費者入店選購產品與進行維修服務。

事實上,蘋果門市在5月底曾開放街邊預約取貨和維修服務,但不到一週又關閉,主因是反種族歧視示威活動中一度發生民眾搶劫情事。隨著非理性行為趨緩,在郊區的蘋果門市開放後,舊金山市區等大都市的蘋果門市明天起也將陸續重新開張。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規劃以4個步驟重啟經濟,目前已進入第2階段的鬆綁,但是店內用餐、室內集會、健身房等個人服務類別和學校都未完全進入解封階段。

另一方面,夏天一向是州立公園的旺季,3月20日關閉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今天發布新聞稿,將在6月11日解封,民眾入園的先決條件是先上網預約通行證,由主管機關限制車流量在往年同期的一半左右,以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編輯:周永捷)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