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潔篪重申涉香港新疆立場 要美國勿干涉內政

2021/6/12 1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2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1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中國官媒凌晨發布通稿稱,楊潔篪在通話時重申涉港、涉疆立場,要求美國勿干涉中國內政。

新華社今天引述楊潔篪宣稱,「最近種種跡象表明,一些反華勢力企圖掀起一股又一股惡浪,藉所謂涉疆、涉港問題對中國抹黑,他們不可能得逞。」

他又說,涉疆、涉港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得以任何藉口干涉中國內政,不得以任何方式損害中方核心利益。

楊潔篪還聲稱,「涉疆問題不是什麼人權、宗教問題。針對新疆暴恐事件一度呈上升趨勢,中國政府堅決採取措施,維護公眾安全,這理所應當。」

他並指控美方「拋出關於新疆的種種謊言,企圖破壞新疆安定團結局面,完全是顛倒黑白、極其荒謬,中方堅決反對。」

楊潔篪又說,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他並聲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旨在維護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

他宣稱,對管治者的愛國立場和政治資格作出嚴格要求,是世界通例。「鼓吹『港獨』的人沒有資格參與香港治理,並且必須受到香港國安法的懲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於當地時間11日的新聞稿則指出,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通話時也談到對香港民主規範惡化,以及針對新疆穆斯林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宗教少數群體持續性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的關切。(編輯:周慧盈)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