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15日解封 兒童相關博物館仍要戴口罩

2021/6/14 10:59(6/14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3日專電)加州訂於15日解除防疫措施,專家示警變異病毒株和未接種疫苗的族群恐成破口。加州科學館的科學家認為突然改變一切、回到正常仍有風險,要求訪客持續戴口罩。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率在加州有城鄉差異。「舊金山紀事報」(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今天報導,舊金山灣區半數以上民眾接種疫苗,但許多鄉村僅有約1/4居民施打疫苗。

加州有許多地區通報群聚感染,包括舊金山北灣的馬林郡(Marin County)、酒鄉索諾馬郡(Sonoma County)近來爆發疫情,以未接種疫苗、既不服從公共衛生規定又群聚的年輕族群為主。

由於12歲以下兒童尚未接種疫苗,公衛官員關注一些染疫後病情嚴重的孩童病例。專家最大的擔心和不確定感都是變異病毒株,儘管現有的疫苗對已知的變種病毒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力。

報導說,過去15個月來美國疫情的發展讓專家累積了掌控疫情的多種工具,可快速識別集體染疫的狀況、警示令人不安的染疫住院和病故趨勢,擁有調查人員追蹤新染疫的確診病例接觸史,以及可靠的基因定序追蹤變異病毒。專家研判,加州的疫情要像去年冬天那麼嚴重的機率不高。

然而,有科學家說,只要世界上其他地方疫情肆虐,人們就應該關注變異病毒。

考量印度流行的Delta變異株,加上一半加州人尚未接種疫苗,加州科學館(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科學主任班奈特(Shannon Bennett)仍對未來幾個月的狀況示警。她說,即使加州在兩天後準備解封,看到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疫情,讓她緊張。

加州科學館和其他兒童博物館計劃保留一些防疫規定,特定展館的人流仍有上限,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所有參觀者都要戴上口罩。

班奈特說,希望訪客覺得博物館是一個安全的空間,尤其是當小孩子與未接種疫苗的成人混在一起時,「一下子改變一切、回到正常,還是有些風險」。(編輯:郭中翰)110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