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國營航空重新出發 強調全使用國產品

2021/10/16 21:53(10/16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在美食和時尚界享有美譽,今年在體育界表現亮眼,現在又把目標轉向天際,希望重拾過去驕傲與榮光。

義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因管理不善財務惡化,結束75年歷史,由瘦身後的義大利航空運輸公司(ITA)接續營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ITA在羅馬線上直播的記者會公布新組織圖、飛機、員工和塗裝。要知道的第一件事是:一切都是義大利製。

新飛機的機身是天空藍,空服員制服出自義大利頂尖設計師之手,機內和機場休息室的裝潢由義大利高檔公司負責,甚至在機場內駕駛的汽車與迷你巴士都是義大利製。

ITA總裁阿爾塔維拉(Alfredo Altavilla)說:「我們脫胎換骨成一個新的義大利品牌,選擇只和義大利公司合作。」

ITA飛機機身的藍色,加上尾端和引擎處的紅白綠三色塗裝,不僅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也是向義大利足球國家隊致敬,國腳們比賽時的制服正是藍色。

藍衫軍(Azzurri)今年表現亮眼,踢走英國奪得歐洲國家盃冠軍,讓義大利舉國瘋狂。義大利隊在東京奧運抱回40面獎牌,義大利網球選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更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拿下男單銀牌。

阿爾塔維拉說,這正是在義大利航空公司失敗之後,ITA想要帶來的正面能量。「今天是締造新歷史的第一天。新品牌和飛機的新塗裝都是改變的象徵,是新冒險的開始。」

行銷長裴洛希諾(Giovanni Perosino)回答有關制服的提問時說,雖然現在什麼都還沒公布,但ITA正在和「一個非常重要的義大利品牌」商談,可能替ITA設計制服。

他說:「我們想要給客戶一個義大利式體驗,而當你想到當代義大利,是豐富又複雜的。因此,我們希望和多面向的公司合作,從食物、飛機、制服,到休息室的設計。我們的願景是使用具有全球重要性的義大利品牌,這是我們的願望,也已經和一些大牌子商討。」

他說,與此同時,公司將繼續沿用義大利航空公司的制服和飛機,但預料頭幾個月就會重新塗裝。這項決定的部分原因也是為了省錢。

義大利航空曾是天主教教宗、大牌女星和政要搭機的傳統選擇,但因財務陷困境,2017年起由國家指派的管理人員負責營運,以免遭破產清算。

本世紀以來,義大利航空只有一年沒有賠錢,政府多次伸援紓困,光是過去3年就砸下超過80億歐元(台幣約2600億元)。

義大利政府曾想出售義大利航空給民間投資客,直到2020年終於不敵疫情對航空業造成的災難性衝擊,決定讓義航收攤,另起爐灶設立義大利航空運輸公司。

ITA一開始會以52架噴射機營運,有員工2800人,遠少於義大利航空的110架飛機和1萬名員工。政府預計在3年內投資13.5億歐元(台幣約438億元)。(譯者:戴雅真/核稿:張佑之)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